#二手房签约
经历过2周的折腾,潜在买家逐步浮出水面,平台中介约我们去他们店里洽谈。先记录一下自己经历过后的感受:
🔔🔔🔔 在没有想好底价之前,不要去中介门店,这样会被打乱节奏。
🔔🔔🔔即使有全家达成一致的底价,建议也要明确细化方案,包括付款节奏,交房时间等。否则一旦被谈判进程牵着走,很容易陷入被动。
而那天,我们恰恰没理清第二步,就稀里糊涂地赴约了,现在想来,或许从一开始就落入了中介公司的预判里。
中介把购买方和我们分在了两个会议室,这应该是他们的标准操作步骤,信息不对称,才有斡旋的余地。猜测小会议室应该是有监控或者监听吧,让我们单独考虑可能也是一个签约套路我和家里特地说起了外语,希望不被中介揣摩到我们的意向。
下家的房产经纪人是位女性,犀利的眼神透露出精明能干的气质。那种强势感,让我下意识怀疑她早已摸清下家的软肋。而下家,是位看上去不太有自己决断力的女性。两人气场截然相反,却异常合拍。下家目前租借的房子马上要到期了,在下家的提议,以及两方经纪人的撮合下,逐步归拢到了1140W,1周后交房这个中间条件。这个时候,下家的老人在线上提出了反对。。。说是要第二天再来看一看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