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又一次去了钟落潭,看了几套二手的,72平的还要110-120之间,价格还是偏贵,又是北向的,没有想买的欲望。
后面中介看我们犹豫,又介绍了另一处楼盘的房。说按我们预算,可以考虑那里,还一个劲地介绍学校和生活配套,特别地强调小孩上学方便。因为24年看过这处楼盘,第一感觉就是房小,质量也一般。有点不太想去他说的那处楼盘看。
中介说今年有新户型,我们24年看的是旧户型。然而在口袋不鼓的情况下,又得解决小孩上学问题的现实面前,不得不又跟着中介去看了一次。
看了6栋的新房,76平三房两卫,小是小了点,但好在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每个房间,基本是只能塞进一张床,没有多余的空间,中介还拿个尺子帮我量,说放完床后的空间还可以放个小柜子,但他说是他说,我也就听听了,毕竟自己资金不足,又想解决小孩上学,说房间小也无意义。
中介帮算了一下我们看的那套房的总体费用,又给了比对价,说可以帮我们争取到理想价,回家的路上确实是有想买下来的想法。到家后,查了一下,这个房产的相关信息。
就那么突然,让我看到了那个不想看到的新闻。
说一个中介,以工抵房内部价的方式卖房和铺位,一个铺位转手卖了十几个业主,卷走了三四十业主的钱,总费用达三千多万,这个中介跑到国外去了。三四十个业主已报案,但具体结果怎么样不得而知。看了这个信息之后,加上24年看的毛坯房,感觉质量也一般,一下就没有想买的欲望了。
看了小某书有买了的业主说,就算买了房也上不了边上的学校。还有说,不要因为便宜买这边,到时只有后悔。各有各的说辞,听到好评的比较少,这一刻让我感觉不是很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