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2020年进入房地产行业,不知道是算早呢还是算晚?
进入这个行业纯属是家里人说赚钱。我房产行业之前工作的身体比较累,但是工作还算稳定,离家也近,早上8点,晚上5点半,中午还能打个盹,算是比较悠哉吧。收入就不是很,在我们这个小城市,3000多点到4000,最高收入5000多,已经是顶破天了,到了5000多,整个人气血都不足了。
后面房地产行业进售楼部工作的我,也算是运气比较好的,不加班内耗,跟着公司走过很多个项目,都算是比较开心,钱挣的不算多,也不算很少,比我上个行业好一些。随着市场紧缩,市场上面很多大盘新盘的售楼部的同行业们大部分转行了,少部分成为了房产中介。也许我这个人比较佛系,没有什么远大目标,只要有份底薪给我,偶尔开一些单,感觉这个日子还能过下去。其他行业我也不知道能去做什么,自己也老大不小,有份工作,不加班能照顾一下家里,可能感觉比较好。
随着整个房地产行业越来越紧缩,开发商已经很少拿地了。目前市场上拿的地都是很小的地块,整个新小区也就两三百套房。越来越没有生存空间了的感觉。
像我是属于待习惯呆尾盘的人,去那些新楼盘,已经不适合我了,受不了领导的pua,也承受不了开不了单的压力。
幸好我一直是呆的尾盘,工作强度不是那么的大, 也幸好我开单能力自我感觉还挺好的。只要客户喜欢这里,基本上,十有八九的成交概率。可能也是我呆尾盘这么多年没被淘汰下去的原因吧。
至于我今天为什么有点焦虑呢?或许是因为昨天老板开了会,刚开始董事长开会感觉还良好。后面董事长离开后总监开始训了,我这个人一直有点慢半拍,听着听着就开始知道他在训人了,也许是他以前经常这样做,但是对我来说没有任何的效果,我永远是把工作只当成工作。尽自己所能就好,但是让我内耗,那我难受,那是万万不能。我同事总结了一些话语,我可能左耳进,右耳就出了。他说以前的售楼部置业顾问因为过说词都要哭,我想着一个说辞,有啥?原来是他根本就不想让你顺利的通过。那好吧,这种领导不跟也罢!故意折磨我的,我都不跟你玩了。
大家说说我这种心态对不对呀?但是好像不干这个,又不知道干啥了?小城市的工资一直就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