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陪朋友在上海看了看房子,正好这边也做了个小项目顺便推进一下。看网上也是铺天盖地的开始宣传房价拐点了,说实话如果当下真是拐点,比我预期还至少早了三四年,原来想的是2030-2035到一个底部区间。
一线城市的房产迟早会回升这个不用多说,只是或早或晚的问题。我自己的配置计划是内环一居室studio+外环大三居,先锚定这部分资产。整体在房产上我是不想配置更多的,因为房产即便进入第二次上涨周期,房价增长加上房租的收益率也不如我的投资收益高。但是分出来一部分做价值锚定也是必要的,要做一个保险和兜底,这个跟配黄金是一个道理。
如果有信心投资收益稳定在年化10%以上,是不用焦虑这次房产周期配置的,顶多是后面涨起来用投资赚的钱再买的话,心理上难受一点,因为房产低点的便宜没捡嘛,但其实总体资产上是不亏的。

集中看了一下长宁,静安,徐汇这几个区,感觉还是长宁舒服一点,中间梧桐区巨富长片区和武康安福路那边有点太挤了,游客也比较多。北外滩也不错,黄浦江景房带露台是真挺好看,但财力有限了。我朋友看着已经挺动心了,他可能年中年底就准备出手。我实际上心理还有个20%左右的浮动预期,大概明后年会先配置一套,剩下一套再观察一下,跟股票建仓逻辑一样,尽量分批建仓吧,毕竟现在还在左侧猜底阶段。
股市上面,最近进了点恒生科技etf,买了点大豪和tcl,光电子和玻璃封装其实是京东方A最强了,逻辑也最硬,但飞得太快了,就买买后排tcl了,这个价位也还可以(稿子是前天写的,当时没写完,今天一看还差点拉了个板,稀里糊涂了)。恒生动能看周线有点弱,后面也没准还有一跌,先买一些放那里了。
【注:仅为个人投资记录与思考,感谢大家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