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文章不是写过,上个月我在阿里拍卖,交了4.4万保证金
拍卖成功了老家一套二手毛坯房
起拍价21.4万,这套房子只有我自己报名,我自己出价拍下并成交
但是前几天,法院工作人员打电话过来,说我这套房子,案外人提起异议,法院怕受理时间太长,无法短时间内办理相关证件
所以建议我先回来办理撤拍手续,然后把钱给我退回来
,
这两天都在老家,来回跑法院,了解情况,然后今天下去
提交了撤拍申请书、领款申请书,签字画押
快的话端午前可以收到钱款
,
看中拍卖的那套房子真的挺喜欢
这个小区的楼层高11层,我这套在10楼,刚好不是顶楼
然后视野又开阔,真的把半个镇都尽收眼底
本来当时选的另一栋9楼的,实地看完之后,果断选这套
拍卖完,交了尾款,都已经想着怎么装修了
就给我说要撤拍,煮熟的鸭子飞了那种即视感
,
主要是,这个撤拍,法院只退21.4万房款
但是我找担保公司的担保费3000元,银行这一个多月产生的利息三四百块,没有赔偿
今天在法院,还淘宝临时找了两个律师咨询
一个说这个没处理过,把钱退了
一个打了几分钟电话,跟我说目前没有法律条文,这个费用是没得赔偿的
我只能是先签了撤拍申请书,把本金退回先
,
这一来一回的路费不算,利息、担保费,我就损失了3000多块
等退回本金,一定得找市长热线投诉法院
,
本来已经下定决心买房了,而且这一年也在留意镇上的房子
但是就价格来说,还是目前这个烂尾楼的比较实在
只要手续没问题,一千多一方,肯定优先考虑这个小区
,
昨天听法院说,上个月放出来52套,拍卖成交没问题的18套,减去10套有问题的
还剩下20多套
拿来下个月继续放到网上拍卖,价格还会降一点
但是,昨晚我跟我妈去这小区,没有拍卖的去查看
不是一楼的,就是顶楼的,要么就是88方超小户型的
还有就是朝向不好的
总之,就是别人挑选剩下没人要的
说实话,实在是提不起兴趣来,而且想着之前合适的才多个两三万的话,肯定不想考虑这些边角料了
,
但是事情总会出现转机
我上次拍卖那间,那个朝向的同户型同楼层的
有一间是原始业主的
他想卖,委托物业帮忙问问有没有人要
今天回来刚好碰到物业那个美女楼下跟一群人聊天
说起我拍卖撤拍的事
她就给我看那个业主给她微信委托的信息
价格倒是不贵,比之前还降了不少
,
但是现在这里的房子产权问题
我已经不信任了,感觉没有安全保障
况且还是私人私下交易的
主要是这个业主也没有房产证
也是被压在政府那里
办不了过户,只能去找公证签协议
,
这种最怕的,就是原来业主,拿去私下抵押给他朋友,亲戚啥的
然后我给了钱,又办不了房产证
到时抵押的那个债务人找上门来,说这套房子已经被原业主抵押了
那我真的是哭诉无门了
钱给了,房子办不了房产证
感觉天上不会掉馅饼
明天拿电话问一下,看看情况先
,
今天上午去法院跑我房子撤拍的事
快中午我妈打电话,说到了退休年龄,厂里不给买社保了,然后要去社保局办理自己缴费
于是中午我过去她厂里,搭她一起回来
下午一起过去英德办理社保自费
只是买养老保险,一个月自己缴费955元
但是每年还需要涨价
我在广州的,最开始自己买1700多,去年1800多,今年1900多了
涨的我有点疲惫了
,
今天在社保局,拍了一张办事前台的照片
然后配了一段文案,发了抖音
没有意外,又火了
我感觉发这些政务部门、银行、单位的,配一段文案,BGM,很容易火呀,很容易引起讨论
,
但是这种流量,看评论区,都是一些吃瓜群众,跟我客户标签不是很匹配
只能先把账号权重做起来
然后在慢慢调整标签了
,
下午有个抖音客户加过来,谈了价格
抖音还是有用的,只要火了,还是有人找你做业务的
,
刚好我客户也是政务部门、单位、机构
我感觉背景、场景挺贴切,看下就是要什么类型的文案去搭配
,
好了,今天就这样
这两天来回奔波,油箱都见底了
明天终于消停了
可以在家休息一天,然后好好看看书了
就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