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丝:国家税务总局公布,前5个月个人所得税收入同比增长12%,主要来自于资本市场活跃,对个税贡献增长接近五成,这一半是因为股市,怎么解读?
欧大:股票要不要缴个人所得税?炒股只有一种情况是需要交所得税的——原始股抛售。就是我这个股票是原始股,一块钱面值,现在市场价30块钱,我卖掉了要不要交税,交多少?20%。我要交6块钱的税,我卖掉30块的股票,到手只有24块。
我问你啊,如果你成好不容易搞了一个公司创业成功,IPO上市,你有100亿的身家。但是呢,我把这100亿的股票全卖掉,我再买回来就只有80亿了,我要交20%的税,我卖掉的话,100块到手就80块,我问你卖不卖?
股票上市,只要我套现。原始股抛售到手就8折,我问你,你卖不卖?卖还是不卖?打在评论区。小助理摇头说他绝对不卖,我100块钱,为什么兜一圈变成80。我告诉你所以你不发财,中国所有的股东,只要原始股可以出手了,一定卖,往死里卖,不惜成本的卖。
为什么要卖,因为我心里很清楚,我那只股票不值100块,连80块都不值,我知道中国A股就是个泡沫,我知道我自己的企业一文不值,我自己是创始人、CEO,我自己最清楚,我这个破公司怎么可以值200亿。
中国A股的4100点太贵了,谁都不认可,大股东只要有机会就往死里卖。
粉丝:老师,我300多万的话呢,是买一线城市的小户型,还是说买重庆呢?
欧大:买重庆,你才300万,买什么一线城市嘛。300万买上海干嘛呀,不买上海。深圳300万能买到哪?那个沙井,沙井够了够了,嘉裕府快没货了,基本就没货了。
粉丝:我现在犹豫,江苏省省级ji关干bu分壳南京河西,楼龄26年,2000年的壳子了,1.2的容积率,140平,楼王。书包正在贬值,一直空置,要不要置换?
欧大:小助理告诉我,用你一秒钟的直觉告诉我要不要置换。坚定的卖,坚定的出货。为什么呀,老师。关键字是哪个字呢?是省级机关干部分房。所以呢。你那个壳子心目中是不是要值个800万啊,700万之类的,你觉得你是高档住宅,高档社区啊,是一个高档物业,对不对。
欧老师告诉你,住在你这个小区的全部都是现金穷鬼。因为你是省级ji关干bu,你今生今世就不可能有cash的。这个小区它的总市值可能有5个亿、10个亿,但是住在里面的人加在一起,连5000万都拿不出来。
他们都是现金穷鬼,他们会有很强的抛售意愿。反正历史上有史以来,这种jiguan大院分配的壳子都是好地段,看起来蛮高大,但里面的人都是穷鬼,为了2分钱的自来水,都可以3年不讲话。为了几分钱的垃圾清扫费,我可以跟你闹翻掉。这种壳子不好的一定卖的,坚定的卖的。
粉丝:现在四代宅建的太好了,会不会就影响二手的交易?
欧大:四代就是杀三代嘛,四代就是摆明了在杀三代嘛,三代豪是最受伤的,四代出来以后那什么老破小,老破大还不怎么受伤,但是三代豪是很伤很伤的。
粉丝:老师,这种情况他分不分城市呢?
欧大:四代宅只在大城市有,小地方还没有。因为以前的话呢,是全国都在盖壳子,但是后来恒某大以后呢,不是就碧桂园和某大都垮掉了嘛,五六线已经好多好多年没有拍地了,五六线已经完全不盖壳了。
目前还在盖壳的只有大城市,所以五六线没有四代宅。那一线城市这种比较明显嘛。一线城市里面北京没有四大宅,北方没有,黄河以北都没有。那我们上海深圳这种城市呢。上海的话呢,新壳很少,上海的新壳你肯定买不起的嘛,动不动8000万一个小目标那种的。
所以四大宅最多的还是深圳,广州,长沙,重庆,这种南方的省会四代宅比较多。那深圳为什么不做那种超100的呀?深圳要脸啊,怎么说我四代宅就是不给三代豪的生路嘛。四代宅一出,三代豪全死光,深圳觉得我不要把这事做这么绝嘛,还是要照顾老业主的利益。
【添加VX:Wayne161231,进内部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