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没有更新了,今天突发想写一些东西,可能有人看了会怼我,不过没关系,只是想写一个透过现象看本质的问题。
有规模的中介公司不知道是不是都吃大锅饭,反正我现在待的公司是这样的。比如我们现在这个大环境下,好不容易成交一个客户,自己一个人聊客户,一个人帮客户匹配房源,一个人带客户,一个人沟通房价,最后好不容易成交了,但是你必须分两边出去,有时候还会分三边出去,每一边不低于5%,而且是无偿的。之前我觉得这样没问题,不管我签多大的单子我都照做。觉得这应该是礼尚往来嘛,可是时间长了,就觉得这种模式,对于我来说很吃亏,为什么呢?
听我来说说我的经历,今年我从1月份到现在签了5个单,成交2套维护房,每成交一单我都分了两边出去,然后每一单都分给了我所谓的搭档,不管他在这单上有没有帮过我,我都分了,在我这里他是我搭档的身份,其他就分给多少有点帮过忙的同事,或者平时关系稍微好点的(我自认为的)。可是转折点来了,我搭档签单的时候,就不是所有单都会分边给我,也没有告知我原因,连提都不提一下。所以经过这件事,我一下恍然大悟,你把人家当搭档,人家不一定也同样把你当搭档。其他同事签单也不会分边给我,不管我平时怎么帮他们的忙。
第二个现象,大公司有客源规定,还有房源规定(但是,不是所有人都会遵守)要求房源也要至少分三个角色,我自己好不容易开出的房源必须要分两个角色出去,好吧,我遵守,我每次录的房子,都会分一个钥匙的角色分给我所谓的搭档,钥匙的占比是5%,还要分一个实勘或者证件出去3%或者2%,可是我所谓的搭档,录了房子,一个角色都不分我,其他同事也是这样的,这下我心彻底凉了。
原来在利益面前,真心不一定会换来真心,透过现象看本质,你说这个局怎么破!!!
大家觉得我还有在这个店待下去的必要吗?说说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