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老家村委会的爷爷奶奶的死亡证明和派出所开具的我们兄妹四人与父母子女关系证明可以了吧。拿上他们和每个人的证件去不动产登记中心问问吧。这时候我的心态发生了变化。已经不再是急于办成事的急切心情而是试一试的心态了。因为我知道急于求成是没有用的,只会让我血压升高浑身不适。
6月15号八点半一开门我就到了49号窗口。这次不是上次那位女士。这位说话干脆利索!直接告诉我把所有的家人资料都准备好了才可以预审。就是所有资料都预审通过了也得在网络上排队,等到办理过户手续也要七八个月之后了!人太多啦。听到这句话我心凉了半截。把所有的东西递给她,她拿过去看了看,表情严肃起来,您这叫材料齐全?问的我一脸蒙圈。您来过这里吗?我也觉得奇怪了。这话说的,没来过这里我咋会拿来这两个证明呢?难道还有我不知道的事儿?您告诉一下吧。您家里所有人的人事档案证明信都没有啊?我的天啊!所有人的。也就是说少六份证明呢!旁边公证继承窗口的工作人员问我,您没拿人事档案证明信空白文件吗?我更蒙了!啥玩意儿?没人给我啊。这位工作人员从49号窗口要来证明(一两分),证明(三)四份。让我去家人各自档案存放部门查阅开具。非公证继承窗口还说父亲死亡证明复印件也不行,必须要原件。2009年销户口的时候原件交给派出所了啊。那您就去派出所开证明啊。得嘞!打道回府吧。
我和母亲的档案在街道社保所,就直接奔社保所了。二姐去父亲和我哥单位问问。大姐的让她自己去办吧。我办的很顺利。母亲的单位离社保所不远,单位的人还记得很清楚,那个能干的老同事!二姐那边本来抱着一线希望,以为能查到父亲在原单位的一些信息,但是一无所获,还得去街道办事处。哥哥的顺利预约到等单位查好后电话通知。
任重而道远啊!看着二姐那深弯着的老腰,心里一阵难受。她是重病缠身的病人啊!临出门她还吃了五片止疼片呢。可依她的脾气不让她来是说服不了她的。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