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0年,现金党与房产党两条路,两种命!过来人告诉你选择哪种道路!
这几天,网上又热了起来,人们都在议论如今握有现金的人与当年买过房的人,到2030年会相差多少呢?
我是土生土长于我国某县农村的一个农民,也亲眼目睹了不少人在此项工作中栽了跟头,今天就将自己的一孔之见与大家分享出来,切记不要轻视。

想当年,那真是“房子是最好的硬通货”。
我小时候邻居家花了几个月的时间才买了一套二室一厅的房子,每平米只有几块钱。
后来,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房价更是犹如坐上了火箭一般,由当初的3000元/平米迅速涨到了现在的6万多,涨幅超过20倍!
如果当年哪家多囤了几套,在目前财务状况下估计已经实现了财务自由、躺平享受生活了。
与把钱存进银行、买股票、投资基金的人相比,他们的生活是多么的滋润!
那时候手里的现金很多,房子迅速上涨,心里的热血都快要沸腾了。
确实,在2021年之前,买房绝对是明智之举。
简直就是躺着就能赢的人生游戏。
谁也没有想到,从2022年开始这个游戏的规则就发生了变化。

首先是郑州、石家庄这样的二三线城市房价下跌,随后就是上海、深圳这样的“一线大佬”房价也开始回落。
经过查询数据可知,目前我国平均房价跌幅已经超过了30%。
这一下可成了当初没有上车的“大富翁”们的“糊涂鬼”了,他们手上还握有一笔钱,比别人少了那套房屋要“缩水”的一部分。
那么现在持有现金和房产的人,在2030年真的会走上两条完全不同的道路吗?
本人认为,未来五年的投资策略中持有现金比死死抓着房子要更加可靠。
为啥这么说?
得想想咱们国家这几十年的经济。
以往经济增速很猛,10%以上的增长是常态,这钱一印就多,造成货币超发,手中现金的购买力就像坐滑梯一样往下滑。
你今天能买的东西,过两年可能就得加钱了。

但是,现在不一样了。
经济增长速度,由原来的两位数下降到目前的5%以下。
这意味着什么?
因此,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手中掌握的钱不会出现“贬值过快”的情况。
甚至有些人认为会形成通货紧缩,也就是钱的价值变高,同样的钱可以买更多的东西。
这对于现金持有者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
再看看房价。
虽然近几年跌了不少,平均跌幅都在30%以上,但是房价与普通百姓的收入仍旧存在着严重的脱节现象。
看一线城市房价收入比可以达到40,也就是说你需要不吃不喝40年才能买套房。

二三线城市也得20-25年。
你说,这房价能一直这么“高高在上”,不接地气吗?
肯定不可能。
它总得慢慢“回归”到大家能承受的范围。
因此,手中有钱的人至少可以“躲开”房产泡沫破裂的风险,财富不会因为房地产市场剧烈波动而大幅缩水。
同时,手中拥有较多的现金会使得自己有更多的机会去把握其它的投资风口。
想想看,现在想卖房的人,是不是越来越难了?
各地二手房挂牌量都快“溢出”了,但是真正想买房的人却越来越少。
你想赶紧把房子卖掉换钱?

难!
如果你急着用钱,手中握着几套房产,但是卖不出去,那么这些房子再值多少钱又有何用呢?
还不是“纸上富贵”。
因此近几年来,持有现金一方面可以避免被房产下跌的坑所困,另一方面也可以给自己留有足够的资金去寻找新的投资机会。
而持有房产的,就要承受资产缩水的苦楚,并且还会遇到房子卖不出去的尴尬。
当然了,这也不是绝对的。
国家经济若再“高速运转”,房价随之“步步高升”,那么此时拥有房产的人就一定是“人生赢家”。
但是从目前的状况来看,我更倾向于手上有些“活钱”。
这就如同两条路,一条是涨势凶猛的山路,一条是平坦宽广的大道。
以前,山路风景好,能让你快速“登顶”。
但是山路已经开始出现塌方的情况了,而大道走得较慢但也更稳定,还能让你看到路边的景色,并能拐入其他的有趣小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