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广州未来的城市中心,究竟是东进,还是南迁 #广州 #经济 #南沙
很多人说广州南沙会变成大湾区的宇宙核心,我老实告诉你,盲目跟风一定让你血本无归。
广州呢,地形很有限,最早的时候呢,发源越秀区,荔湾区,海珠广场,北京,上下九,在珠江口折转位置;那它北边呢是座山——白云山,白云山是不能开发的,整个山区是等于没有的,一般呢我们就认为广州的城市发展方向就是在白云山的山脚下一路向东,往东边拓过来,然后它这里正好是一条河了——这个珠江水面,在河的对岸都是河景啊,江景房啊。早前的说法,只要能看珠江的就一定是豪宅,它也比较容易搞房地产开发,一路过去这一片豪宅就能造起来。
现在有人跟欧老师杠,他说广州不是往东,而是往南,广州的未来在南沙,那么欧老师问大家一下,广州往南怎么发展?
它首先在珠江口岸当中有个小岛,就是海珠区,这个岛好不好,好,很好,非常好。因为你看地段,小蛮腰是在海珠的,不是在珠城的,珠江新城这里是高大上啊,宇宙中心,超级无敌繁华。海珠滨江,但它一桥之隔,其实很近很近的,而且我可以看马路对面北边的,看着繁华的景观,海珠其实是好地方,好地段,我过了河就到,本该是顶豪的位置,但是为什么海珠区在广州默默无闻,落魄无名的?那海珠区的当中有一个全广州最大的城中村,大到什么程度?欧老师有过一次鼓足的勇气,我想花一天的时间从南到北穿越出来,后来我迷路了,原路返回,穿不出去,真的穿不出去,完全就像九宫八卦阵,就是个迷宫,这个村大到就不知道有多少人,无穷无尽,根本没有人看得清这片密密麻麻的街巷,海珠唯一能开发的就是它江边一些旧码头,拆掉造两个楼盘,简单开发一下,整个海珠就是被城中村拖累了。让我们再想一想,再往南走行不行,叫番禺,就是海珠再过一次江到番禺区,番禺以前不是广州的,是二零零几年的时候,才并入广州,番禺区其实到珠江新城的话也就不算远,就过两次桥,那么欧老师问你了,番禺这个区有没有什么发展故事?有故事。番禺的主干道叫华南快速通道,周边的 1500 亩土地还没有开始开发,就被卖掉了,被卖给港商了,所以现在广州呢,它的城市规划是什么?搁置番禺不开发,再往前打造南沙,那么南沙又太远了,就是如果一个人住在沙井,去广州塔只要 60km,但是广州塔去南沙就得 65km,它比深圳过去还要远。广州它目前的绝对市中心在珠江新城,它以前的市中心在北京路,那么这一段路程一共只有 10km,城市中心挪过去花了 40 年,你想一想,10km 花 40 年,从珠江新城到南沙,60km,照这个速度要 240 年。你要不这样吧,你先去南沙,什么事也不做,你先买两个碗埋在地底下,240 年以后挖出来,那就成古董,你靠南沙赚到了第一桶金。
其实广州的发展方向很好判断,南沙做不起来,番禺搁置不开发,海珠发展受限,这三个区各有硬伤,所以广州往南发展这条路走不通。哪怕现在拍出一块地王,出让一小块地块,拍出很高的楼板价,把成交价格、成交报表刷得很好看,但是也不能改变整体发展大局。整体局面来说,往东发展远比往南靠谱。广州有大型深水港口规划,广州是非常非常想要建设南沙港的,那它建设的主要手段就是推出大片空白地皮,吸引购房者去买房子。普通购房者买一套房子,300万500万,相当于你就为南沙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欧老师的意思呢,不是不支持南沙建设,我们也很乐意,也愿意共襄盛举,愿意出钱出力的,但是呢,这几百万的投入,还是让别人去付,让别人几百万几百万往里面填。等到哪一天,南沙港彻底建成完善了,我愿意花四十块钱去吃一碗叉烧饭,算是为南沙捧场。
评论:

欢迎加入我的水库投资群,一起链接,一起升阶。
下面是欧老师1月5~7号三天闭门最新课:2026转折之年-年度大课上海线下见面会,干货内容,值得收藏。

7小时干货!(音频+文字+整理干货笔记)!!全年最新解读新形势下房产投资!
过去三天闭门直播刷新了无数人的认知。[强][强]
欧老师,这位在房产圈深耕20年的老兵,系统拆解了中国楼市十年来的谎言与真相。没有晦涩的理论,只有赤裸裸的底层逻辑。
核心内容:
2026年生存指南……
仅剩20个城市值得投资……
通胀十倍预期下的资产配置法……
如何用“贷1000存200”策略抵御风险……
,微信私聊发送。02
提问:面对大量的信息,怎样才能判断信息的真假或者重要性?
这个问题其实很有含金量的,小助理知道怎么判断吗?你们知道中国有一个网站叫知乎。知乎的算法是什么?
知乎对于每一个用户它内部都有一个评分,就大神菜鸟韭菜,略懂或者说在某一个领域比较懂。知乎,只要你在上面混得久了,它会慢慢给你每一个人有评分,如果有一个帖子有大神给你点赞的话,那么你的评分就会上升。但知乎最有趣的一个问题是什么呢?就知乎里面还有个按钮叫反对,如果你摁了反对,那么他等于100 个点赞,就反对的权重是同意的 100 倍。
就哪怕一个很有名的人物,如果你找了一堆的小流氓,去他的账号下面点反对。他马上会被降评。那知乎就是专门研究这套算法,就是如果我什么都不知道,我是个AI,我面对大量的信息,怎么判断谁说的是对的,谁说的是错的?怎么把这些人通过计算机的算法来筛选出哪些是大神,哪些是意见领袖,哪些人说的话很重要?它其实知乎的系统电脑本身是不知道你们在讨论什么话题的,它完全是算法支持的,那么你可以去研究一下,找点文献,念一念知乎的算法是怎么实现的,这就是你这个问题,这是个很有含金量的问题。
提问:老师能不能讲一讲房产投资的底层逻辑?
房产投资只有一条底层逻辑。通货膨胀,我们的所有操作都是基于通货膨胀做空货币。如果其他的博主他们讲房产讲了8 个小时,讲了十几个理论,讲了很多很多三天三夜的话题,只要他们不讲通胀,通通是错的,我们叫择时、择城、择筹,选板块也有影响,但是最多两成、三成,择筹里面影响的是很少的,房产的绝大多数都是大多头,主要的内容就是通胀,底层逻辑就是通胀问题。
提问:楼市还有空间可以操作吗?如何洞察先机和快人一步,提前了解楼市的走势?
你这个想法是错误的,如果你的想法叫快人一步,就你以为什么?你以为你的博弈的对手是另外一个玩家?你以为炒股票我赢就是你输,我买涨就是你买贵,你以为我们是赚其他人的钱,是赚这个游戏场里面的人的钱?不是的,房圈不是股市,房圈赚的是系统的钱。
就欧老师我从来不介意把我们的手法,把我们的思路介绍给更多的人,如果我真的是那种这种是赚别人钱,快人一步靠收割别人快一步来收割的话,我肯定不能把秘籍说出来嘛。房圈赚的是市场的钱,市场是什么?通胀,永恒的通胀,整体物价的上涨,整体滥发纸币房圈,不介意对手多一个的,不介意同行多一个的。
提问:福州房产目前是否值得购买?还有没有投资价值?
福州怎么说也是个省会,福州如果只卖到2 万多一点点均价的话,在全国省会里面是很低很低的,你想一想,福州只有合肥的一半,价钱便宜不便宜。福州的基本面是蛮低估的。福州离杭州也很近,两个多小时高铁。福州其实是很被低估,基本面很低估的一个城市。但是技术面还完全看不到起来的迹象。福州有可能是我们 2027、2028的储备城市,我们可能再过两年会去考虑做福州的。有希望,但是目前还看不到迹象。
提问:在合肥省府板块,一套高层一套洋房从高点下来打了4折,请问现在需要卖掉吗?如果卖掉的话,投资投什么?保值增值?
小助理,这个怎么解答?高点跌了,跌掉6成,目前只剩4折,还要不要卖掉?这个问题的关键字是什么?这个问题的关键字是什么?合肥省府板块。
就你们肯定觉得省府应该是市中心,最好的位置,最好的地段,对不对?错。你打开手机地图查一查,你搜一搜合肥的省府板块在哪里?我告诉你到市中心50公里。
他是刻意把省府板块迁出去,迁到滨湖区,迁到巢湖边上一个荒郊野岭鸟不拉屎的地方。他为什么把省政府从这么核心的地方迁过去呢?就是为了卖旁边的土地,就在一个类似于临港的地段,就你想象一下上海把市政府迁到临港,然后开始卖临港的房子,然后你傻不拉几的36, 000一平去买了。
现在只剩16, 000了,合肥省府在滨湖新区,典型的是个坑,典型就是忽悠人就骗你去的嘛。所以这个事情你跌到6成没得说的,这个活该的,它目前也就只值这个价钱,只值1万六的,你3万6买进它,其实就是值1万6 的货,就是你被人骗了,就是当割韭菜了,救不了救不了,救不了。要不要卖掉?卖也卖不掉的,滴水湖的房子没有人要的。
03
请点击下方二维码访问

一)Xing张力是什么意思?
这个话题很不错,是一个有趣的话题,Xing张力是什么意思?有没有人能够一句话很精辟的总结,是什么意思?怎么样用一句话来形容Xing张力?那什么Xing张力叫对异性有吸引力呢?
怎么能比较形象的形容,能够有可实践性、可操性的那种的?Xing张力是有攻击性吗?不是攻击性,攻击性太容易了,攻击性很容易做的。什么刘华强都可以搞攻击性的,sexy,公狗剧场有没有竞争力?
如果说是承担责任肯定错的,承担责任你就是个什么力工甜狗,你觉得你是好男人,女人根本看不上。
还有说叫生命力?你觉得天天打篮球你很有生命力吗?你们一看就知道,都没有Xing张力的,都没有这种女人往上扑的感觉的那种。
简单点,一句话讲清楚。因为欧老师很喜欢什么东西都是一句话讲清楚的。Xing张力就是三个字,横着走。
二)为什么?
横着走,就是因为女性对于这种社会地位极度敏感,他们真正要的不是Xing张力,而是男性是社会的顶尖的人士,他是整个社会的这个阶级地位比较高,在社会上的分配比较优先,她其实看的内心,看的是你的社会地位。
你想一想,如果你到了酒店门口,你车门一开,人家就帮你开门,然后旁边的人把你打伞,然后旁边一两排人站着,张总好,一起鞠躬。然后酒店走进去,秘书说张总这边请。
如果你全套排场都有的话,你就是不是很Dior?女性要的是什么?就是这个排场。
女性要不断确认这个男人在社会上的地位。
三)结语
所以Xing张力的本质,它不断的在确认你这个男性的社会地位有多高,概括来讲的话就是横着走。Xing张力是到了哪里,你都是光芒耀眼,都是众目所归,都是大哥,都是横着走。
04
欧老师最新私密分享:
“核某武威慑下的和平或被打破“笔记👉👉👉#小程序://快团团/点击跟团/EIPWl59KHyHixns
05 南京未来的潜力一定会超过杭州
南京未来的潜力一定会超过杭州。不管从历史文化还是自身的经济实力,一直到改革开放之前,南京都是没有任何争议的长三角第一城,绝对绝对的东南首府。
一)南京为什么会衰落?
因为一个很简单很简单的原理,长江是有泥沙的。800年以前中国的长江口的海岸线是什么形状的?是这个形状,就是绿线以内,这里是南京。南京其实是长江航道最后一座城市,上海是泡在海里的。但是后来,因为你这个长江的水土流失,泥沙淤结,慢慢慢慢的堆了1,000年,然后这里就城市化了,就变成一个新的城市上海出来,南京的地位被上海取代了。

二)南京还有没有希望?
南京跟杭州比,哪一个城市更强?我们看现在的GDP的话呢,杭州是23,000亿,南京只有19,000亿。但是以前都是南京高,杭州是在2,000年以后才追上来,为什么?他们的经济基础是不一样的。
南京经济的核心是什么?南京靠国企,整个南京的GDP 2/3以上是靠国企。杭州是靠什么?靠民企。早的话呢可以说阿里,说电商,晚的话就什么直播啊,AI机器人啊,人工智能啊,杭州六小龙。所以经济的基本面,杭州靠民营企业一点一点甩开了南京。
那你说了,欧老师,我又被重锤了一下。那么说了,现在的南京全部都是负面的,这个江湖地位被上海取代了,这老天爷不赏饭吃。然后呢,经济的话,你南京都是国营企业,改革、转型、创新都要慢两拍,那么是不是什么都不好?
欧老师说一件事情。南京有一个优点,盖过了所有、所有、所有的缺点。哪一个优点?便宜。
南京目前的房价只有杭州的一半。从千禧年一直到2020年为止,南京的房价跟杭州的房价都是五六万的房价,一直是一比一的。现在杭州跟南京的房价是多少?2:1甚至不止2:1。杭州呢,滨江、上城区、奥体,好房子杭州是10万一平。
南京作为长三角的核心城市,目前的均价3万5,南京的房价目前只有杭州的四成。
而且杭州在过去的五六年里面,它价格还在涨,只要是滨江,只要是往东边走的,没有冷过,一年比一年高。
但是南京呢,已经连续跌了7年,看清楚这个字,南京的房价,上一波的牛市是2016年,17、18年开始熄火,到现在为止连跌7年。整个南京已经跌到了一个二线省会的一个弱势的级别,甚至南京快比合肥便宜了。
三)今年可以“抄底”南京吗?
南京呢,我们一直在观察,就你不能够像个书呆子一样光看宏观嘛,也去一线战报啊,去看看南京的市场,跟中介聊一聊,跟买家聊一聊,跟卖家聊一聊,心态崩了没有?南京的房价能不能止跌,还能不能往下走?基本上南京整个主城区、老城区人烟密集的地方,技术面的话,2026年可以站稳,去年还不行。
南京呢主要是被江北拖累了,我们很喜欢讲一个词叫城市发展方向,南京的西边是什么?万里长江啊,所以南京是没有西边的。南京的北边是什么?这也是长江啊,直接嘎的,南京的北边也不用看的啊,南京的东边是什么?栖霞山。
南京的东边是完全翻不了山的。
所以你说了南京这个城市,它的城市发展方向是不是很容易判断?往哪里走?只能往南。
但是最近的十年,南京炒作炒得最猛的是哪一个板块?南京的江北核心区,简称江河,把所有的钱,所有的资源合在这里。然后花了无数的宣传力量Huyou啊,然后吆喝啊,政策利好啊,然后鼓励大家搬到江北去住。
那你要知道搬到江北的话结果怎么样?一地鸡毛啊,为什么?一看地图,江面宽两公里。
你们知道两公里的桥是什么概念?上海的黄浦江有多宽?500米。上海这个浦东大开发,全国给Money搞了36年,造了几座桥,造了19座桥。
南京的江北如果要做起来的话呢?长江上面至少至少19座桥到黄浦江的密度。但是南京搞到现在,搞了15年的江北只通了一条地铁,江北规划的十条地铁根本修不起。桥呢,还是当年的三座桥,桥也修不动,地铁也修不动,这个基建这个费用是个天文数字,赚的钱不够花的。
江北就是独立的一个新城市,它没有办法来往主城区。
南京呢,为什么前几年它的房地产萎靡不振?关键就是江北跌下来了。江北从4万一平跌到多少钱?1万6。到现在还没有停,没法住人啊。我住在江北,我怎么上班?我怎么交通?我们怎么来往?我等于住在安徽啊!我宁可住马鞍山,我也不住江北啊。
但是南京主城区不跌的,主城区很坚挺。你说我什么秦淮区、鼓楼区、新街口,3万8,我这个一直卖这个价钱,主城区完全没有谈价空间。甚至前一段时间呢,在河西,南京的顶级豪宅,最高卖到过7万一平。
所以南京呢,到了最近的两三年啊,24、25年以后,慢慢的醒过来了,慢慢的转变思路了。现在江北不提了,上面的人也知道的,南京唯一唯一的发展前途,往南走,南边很多空地,或者老城区往外扩,二环线扩三环线,还是有些地的。
那么最近南京在推的是什么板块?河西南。
但是问题是,河西南其实很荒,很偏,就有点像河北,什么天安门南60公里,固安新区欢迎你,有点概念股,这个卖4万一平,欧老师觉得性价比也不高。
欧老师觉得可以看看什么地方,看看这里,河西北可以看一下,就这一块。或者呢,就是我主城区往外延啊,再延一圈,这个也可以看一下。

南京最好的在这里啊,夫子庙新街口这一坨是最好的地方。
四)结语
如果你买房的话,是想买在这个位置,还是买在这个位置?这叫烧冷灶,这个叫最高点。

如果你投资的话,你是追求那种当红辣子鸡,目前涨得最。高最火、最烫手的货,还是烧冷灶。等待他哪天翻身,回到他正常的历史位置。
中华民族三千年文明,有2500年南京都比杭州好。南京一直是东南第一城,一直是东南的首府,南京、北京是京啊,首都级的城市啊,南方的枢纽啊。而且江苏呢,叫散装江苏,十三太保谁也不服谁。
南京它如果通过省会的特权,截流人口、截流项目,它如果走强省会路线的话,那省内可以调动很多资源,南京完全可以飞起来。郭老师呢,非常坚信一点,未来南京跟杭州的房价还会是一比一。
06
2025.1.19欧老师线下深圳《2025腾飞元年,线下年度演讲》
一场震撼人心的主题《2025 终の章》
进群了解更多干货:
好的东西,要用互联网精神,分享讨论加深理解,想看更多、更有价值、更私密、不宜公开的信息,请入群
入群方式:入群费用365元,
🔥【欧神撑群】随酷付费讨论群一年费365。每天大V付费文章分享
👉👉👉#小程序://快团团/点击跟团/Wp5n8nKT8B3u8Yj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