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丝:长嘉汇朗峰什么时候能涨呢?
欧大:旁边呢马上要开两万六七的重庆湾了,就在他隔壁。你们就不见刀头不落泪,除非你明确的旁边给你很贵的信号,你们永远觉得它没有涨,其实旁边的这个所有的新盘都会贵很多的。
粉丝:老师,叠加和大平层哪个好?
欧大:大平层好,叠加要少10个平方,楼梯要占掉10个平方这么多。
粉丝:北京通州的房子河边4代可以买吗?
欧大:就是最近通州九院嘛,网红盘很热,但我感觉要吃药。网红盘,然后抢的人太多了,然后价钱也不便宜。
粉丝:老师,深圳的投资1000万的话,是前海的前湾好还是南山的赤湾好?
欧大:赤湾好。为啥呀?便宜呀。赤湾跟前湾要便宜很多呢。前湾多少钱啊,现在八九万,差3站地铁,差30%了,太多了。那差多少他们是合理的安全,一站地铁差5个点已经很多了。
粉丝:美债能聊吗?
欧大:美债呢,因为不是美联储那个沃尔轮不降息嘛。所以美债就会维持高息环境更久一点,目前好像10年期的话4点几。蛮高的,但他通胀也蛮高。
粉丝:北京的望京板块怎么样?
欧大:望京我一直不喜欢,我在望京住了5年,空气中一股泡菜味道,整个望京找不到一家西餐厅,没有200块钱以上的小餐厅,饭店全是码农,一股酸味,酸溜溜的味道。非常不宜居,我不喜欢望京,我推荐住仙桥。
粉丝:老师,现在房贷审核确实很严格。
欧大:上海有点严,深圳嘉裕府也蛮严的,不好做。
粉丝:重庆长嘉汇值得投资吗?两江新区悦来板块重庆自秋哪个更值得?
欧大:那肯定是长嘉汇秒杀悦来的,悦来那个破地方,你带个两家新区的帽子干嘛?戴个虎皮帽子冒充老虎啊,肯定是垃圾板块啦。重庆市区嘛,网红盘炒的也蛮火的,大V小V在带货。但肯定是长嘉汇更有价值啊,不管是地段还是品质,长嘉汇更好。我们很讨厌悦来,土著区。
粉丝:北京呢?怎么不说一下北京?
欧大:北京呢,是中国第一个居民存款30万亿的城市。存款30万亿的城市,很多人说呢,说存款里面是企业存款,不是居民存款嘛,但企业也是人啊,企业也是居民最终持有股权的嘛,归根到底还是居民的钱。它贫富差距会不会很大呀。他主要是中农工建四大行的总部在北京,他们的存款在北京。
粉丝:佛山的新城核心地段可以留吗?
欧大:起不来,这么多年来佛山的新城没有一个做起来的,清掉他换广州。
粉丝:老师,杭州这样的城市还是新房市场,那10多年以上的二手房是不是还需要一个筑底的过程?
欧大:也不是啦,杭州迟早会醒过来的,不可能永远是新房癌的。杭州现在二手很拉吗?二手没有一手好。杭州是一个非常喜新厌旧的地方。这是为什么呀,年轻人多。年轻人都喜欢新的啊。杭州跟上海完全不一样,所以上海的房地产比杭州好做。
深圳是不是有点像杭州。杭州很洁癖的,很洁癖很洁癖。深圳没有吗?深圳有洁癖,但没那么严重,上海有洁癖一点点,香港是完全没有洁癖。管他二手一手便宜就行,就能住人就不错了,香港人一辈子一套房都想得很清楚。
粉丝:北京的房产想要卖出,想在海南买房住10年,然后再回北京养老。
欧大:你一个人呢在海南住了10年,你就不会再回北京的,海南气候这么好,这么滋润,而且你的社交圈、广场舞都在海南了,你就不会再回北京了。你干脆就搬了,就来海南了,这辈子不要回去了,在海南住住,三亚跳跳广场舞,一堆的东北人,吃个烧烤挺好的,反正不会再回北京的,卖北京买海南没问题。
粉丝:深圳龙华明治实验学校附近5.5,可不可以买?
欧大:明治5.5啊,5.2多一点吧,5.5也不便宜啊。
粉丝:深圳光明下半年能买了吗?
欧大:买沙井就行,不要买光明。光明也没有多少价差,价格优势不明显。
粉丝:宁波市老破小能不能买?
欧大:没有意义,没有价值。
粉丝:老师好,想买一个房子住,哪里都可以,手上有三四十万,请给个建议,最好是南方的?
欧大:来广州,广州市清远区,注意它是区啊,然后它的房子是可以直接买房落户的,买完以后就有广州户口,可以在广州念书的,广州看病,广州市清远区山脚下的房子多少钱一平?小助理告诉我,广州的物业。多少?山脚下的房子,差不多4000块一平,买一个80平的32万,4000块一平,买清远吧。
粉丝:老师,厦门的思明区可不可以买?
欧大:厦门的任何区都不买。
粉丝:老师,北京的老破大石景山要留吗?再买新还是换?
欧大:北京的西边没有前途的,尽量换出来。
【添加VX:Wayne161231,进内部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