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闺女,今年国庆节准备结婚。
两家刚一开始谈结婚相关事情的时候,亲家表现得比较大方,主动提出给孩子们置办一套90平米的婚房,虽说那是个二手房,总共花了40万全款, 可在我们这个小县城里,也能让孩子们有个能避风雨的小家了。
亲家把房子买好之后,笑眯眯地跟我说,“姐,这买房把我们老两口的公积金和存款全花没,你看接下来的装修, 是不是你们家费点儿心,”
我当时拍着胸口就答应下来了。
两家结亲是为了孩子们往后能过得好, 男方出了大部分钱买房,女方出钱装修也是应该的。
为了不让闺女嫁过去受委屈什么的, 我狠了狠心把存折里的20万养老钱全都取了出来,
从砸墙、改水电,到买瓷砖、定制全屋衣柜,再到家电家具进场, 我在工地整整盯了两个月,整个人瘦了不少,看着原本破旧的二手房被敲成毛坯,而后一点点变得漂漂亮亮,我心里那叫一个开心,还觉得这婚事肯定能顺顺利利的。
既然装修都已经弄好了,两家人花的钱也差不多,周六晚上, 我专门在饭店定了个包厢,邀请亲家母出来吃顿饭,顺便商量一下房产证落户的事情。
饭吃到差不多的时候,我笑着把话题转到正经事情上,“妹子,你看现在这新房,你们家花40万全款买了房,我们家也花20万做了精装修,孩子们结婚后这可就是他们的安乐窝,明天他们去办房产证, 你看能不能顺便把我女儿的名字也加上,这样两家都有付出,孩子们过日子也更安稳些,”
我原本还以为亲家母会高高兴兴地表示同意。
毕竟我们家并不是平白占了便宜, 老老实实地投进去了20万,要个名字难道过分吗
可我怎么都没有想到,前一秒还跟我热情聊天的亲家母,一听到加名字这三个字,脸上的笑容马上就没了,
亲家母把手里的筷子往桌上一放,发出啪的声音。
她斜着眼睛看着我,不怀好意地哼了一声,“姐,你这算盘打得可真够明白的,我们家全款出了40万,那可是真金白银的固定资产,以后就算有什么意外情况,这房子还能保值, 你们家出的那20万装修算什么,不过是一堆破砖烂瓦、乳胶漆和木头渣子罢了,过个5年十年,装修一折旧就什么都不值了,你还想靠着一堆烂木头,分走我儿子20万的房产权,你就别做春秋大梦,”
听到一堆烂木头这几个字,我气得到处直打哆嗦,手里的茶杯都快拿不稳了。
没有我的20万,她那40万的二手房就成了个不能住人的水泥壳子,我辛辛苦苦跑断腿, 最后在她眼里就成了分文不值的烂木头了。
我转头看坐在一旁的准女婿,希望他能站出来说句公道话, 可那个平日里说爱我女儿的年轻人,这会儿却低着头装听不见,一边紧紧按着手机,一边含含糊糊地嘟囔,“阿姨,我妈说话虽然直,但道理确实是这么个道理,现在法律也规定了,谁出钱买房子车子,产权就是谁的,装修确实不能算产权,”
04看着眼前这两个占了便宜反过来不认人的母子俩, 再看看坐在一旁委屈得直掉眼泪的女儿,我心里像刀割一样疼。
还没结婚, 就开始像防贼一样防着我闺女,连法律条文都背得挺熟,这要是真嫁过去了,我闺女能过好日子才怪。
他们瞅准了我们家已经砸了20万装修款进去,房子拆不了、也退不回,所以就有恃无恐, 直接掀桌子耍赖皮,
我狠狠掐了自己大腿一把,强迫自己冷静下来,突然冷笑了一声。
为人父母,最大的愚蠢就是指望用妥协去换别人的良心,男方家的自私不是一天形成的,既然你们还没进门就开始算计我闺女的退路, 那我也没必要给你们留面子,
我平静地站起身,把搭在椅背上的包拿了起来,
“姐,你别闷着,我们这不正在商量着,”亲家母有点得意地看着我,
我连看都没看她,转过头拉起女儿的手,冷冷地扔下最后通牒。
“在你眼里,我这花20万弄出来的东西成了一堆不值钱的烂木头、碎瓷砖,留着也是污染你家那40万的豪宅,明早我带工程队过去,当初我怎么装进去的,明早我就怎么给它砸个稀巴烂, 我宁可把它们当垃圾拉走倒进臭水沟,也不会留给你们家白嫖一分钱,明早新房见,”
亲家母一听这话,嗖地一下从椅子上站起来,气得当整张脸都变形了,尖叫道, “你敢,那可是我儿子娶媳妇的新房,你砸了那是违法,”
我一下推开包厢的大门, 回头冷笑着,“违法,装修发票、材料小票全写的是我名字,工程合同是我签的,我砸我自己的财产,你看看警察来了管不管,明早新房见,”
说完这话,我拉着女儿大步走出了饭店。
回到家, 我看到哭红了眼的女儿,心里挺心疼的,就把她抱进怀里,然后从抽屉里翻出一整叠装修合同还有付款凭证,我直接给当包工头的表哥打了电话,让他明早带六个工人和大锤,直接到新房集合。
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我心里特别清醒还很坚决。
结婚过日子,就怕碰到那种自私到骨子里爱算计的人,女人的安全感得靠自己的实力和清醒来获得,如果把女儿嫁给婚前就防备你的白眼狼,那不是结亲,而是送女儿去扶贫,得把底线摆出来,该砸就砸、该退就退, 把养老钱还有女儿的尊严抓在手里,这比那些委曲求全的糟糕婚姻靠谱多了。
您是怎么看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