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号早上按照约定时间来到哥哥单位。档案管理员已经在等我们了。小姐姐很爱说,聊着天就开好了证明。顺便向她打听了父亲档案是何时转出的记录能否查询。她说实在有点儿难,也意义不大。只有时间没有内容,没什么用处。算了吧!
第二站派出所开父亲的死亡证明。这次是以为30几岁的女警官。开出来的证明和上一次开具的父母子女关系证明中的父亲名字不一样。这咋行呢?让她看了前面开的关系证明。他说上次的开错了!不应该是这么来的,应该有曾用名。可能是2000年改了名字(户口本上的记录),后来又改回去了(没有看到户口本上有记录)。我都想问她派出所是我家开的?天天改名字?以我的修行还是忍住了没说。拿到证明就去街道办事处了。
因为来过一次跟保安说一下就进去了。可惜那位热心的小姐姐没在。同事说她帮忙电话联系一下,下午回来可以开证明的。还给了我他们的电话。能在节前办成事我已经很知足了。让二姐回去了。她拖着有病的身体跟着我跑来跑去。我实在是于心不忍啊!
下午两点想着约好的没什么大问题就往办事处门口走。正好就有电话打来,是街道的那位小姐姐。在办公室等我啦。出去办事要是都像这位这样我们老百姓得多踏实啊!很快就开好了。虽然很遗憾,是个除了父亲生日(还是两个年份的)什么都没有的证明。
很好奇父亲的档案里没有履历表。他是1957年参军并入党的。1959年1月1日在北京落户的(户口本上记录)。落户前肯定是去单位已经报到了。没有单位不可能让落户的。到单位报到肯定是需要档案的。那时候都公对公转档案,不会经个人的手。1978年调动工作也有档案移交。入职也会填写入职表。这些都去了哪里?心存疑惑啊!
哥哥那边有不好的情况。体检中哥哥查出腹主动脉瘤,需要尽快手术。这个病很凶险,一旦破裂危及生命。我们家有高血压的家族病史。我们兄妹四人都是高血压患者。这无疑又让我们心上的弦紧绷起来。母亲才刚去世不到100天,就接连两位亲属罹患大病!真是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