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不关心二手房交易,我是一个不喜欢太消耗太投机的人,那些年房产如火如荼的时候也只是刚需才买房装房安居乐业,至于炒房囤房赚差价无缘也不转营,因为我觉得太费心消耗太大比起享受生活大可没必要折腾。
直到邻居有各种原因搬家的买卖二手房,我才注意到这件事。先是邻居各种繁琐搬家接着卖房一直到今年才卖掉,前前后后差不多1.5年或2年吧记不清楚了中间空房也要交物业费。
搬进小区15年了,现在回想那时毛坯房装修家家都是用尽全力,可以说每一颗螺丝钉都透着每户人家的汗水和美好生活的憧憬,15年来房子就像自己的家人一样承载风风雨雨欢乐幸福,突然要易手了任谁都不舍,除了搬家辛苦买卖房子办理手续还有恋恋不舍。
买房的新主人肯定想最少的钱办最大的事,前房主遗留的物品最好留下也不用再买,但是一般都是卖房不卖物,前房主愿意留下自然好不留也不能强求。买房心情不爽以楼上漏水找到中介要三万不行就一万,卖房的当然不愿意,最终买房要回三千元,本来熟人关系介绍的买卖也就此矛盾离崩。本来双方都希望愉快交接因了利益闹得都不愉快。 这里不评论是非只是无形增加烦恼。
新房主终于要装修了第一件事就是砸!夯大锤!灰尘飞扬噪音扰民,脏的都无法描述,好好的房子变废墟。原来房主即使搬走了也经常来保洁,房子是打龙骨的木地板全被拆了,装修的人都懂得厨房卫生间是最费钱,然而这两处也给拆了,真是看不懂:既然买房时连物品都想要现在却都给砸了,不是更浪费钱?!难道被装修公司忽悠了?不砸怎么夸大装修不夸大怎么赚钱,想来也是装修公司的套路吧! 之前在美国时从来没人砸房装修,前房主搬家后找专业保洁公司来保洁,打扫完了像新房一样,下一个房主直接住进来。
买房砸房装房一套流程下来花的钱都够买套新房的,那还买二手房干嘛呀费心费力费钱还住得是15年老小区。
看完这套买卖房的真实情况,我想如果是我怎么办,咱们换位思考防患于未然避免走别人错误的路。我反复权衡不管资金充足不充足都不会买二手房,要买就买一手新房什么都是新的心情也好省心省力省去交易矛盾,想省点钱就不买湖区房学区房,多注重小区密度物业房型配套。如果不需要孩子继承那就直接租房住还能租到很不错的湖景房,住烦了再换个喜欢的房继续租,租别墅租洋房租什么样的全看自己喜好不是更舒心,再加上退休后全国各地旅居生活,国外也可旅居喜欢去哪就去哪,也可去乡村生活,也可搬去上海北京一线城市生活,多元化多选择让人更有新鲜感,干嘛非要倾尽积蓄买房装房不累不耗么,有那个功夫早就游遍世界了……
就写真么多吧!希望大家都能选择适合自己的生活,㊗️愿朋友们富足安康